首页 > 活动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经济于管理学院2018年第二场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9:02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4日10点,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波动模型在资产配置的应用研究》在曲江校区教11楼四楼EMBA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学术报告由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周雨田教授主讲。周雨田教授现任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研院经济预测小组发言人、交通大学经营管理研究所合聘教授、台湾经济研究院顾问。周雨田教授研究专长总体经济预测与金融市场风险研究,并多次荣登世界名人录。

    受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教授、副院长杨屹教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金融系的各位老师。参会人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一研二的硕士研究生。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屹教授主持。

    周雨田教授从研究动机、创新之处、文献背景以及相关模型一一进行讲解,其中提出极差模型并举例应用,分析1992-2006年股票市场收益率波动情况,说明金融市场可以通过波动集聚情况分析预测,通过比较不同投资组合策略发现均优于传统静态模型。报告为广大师生在金融领域寻找新热点、新问题给予一定启发,并鼓励大家通过交叉学科的研究思路进行研究。

    此次学术报告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举办学术报告有利于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拓宽研究思路,紧跟研究新趋势,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学术热情,烘托了我院的学术氛围。

111.jpg

333.jpg

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