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八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9:0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0日下午2:30,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场学术报告会在教11楼EMBA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报告由香港科技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和副院长、莫纳什大学担任讲师的程一民教授主讲,程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消费者信念,情感,动机对选择和判断的影响。程一民教授此次的学术报告题目为《Smiling signals intrinsic motivation》,他以一种新颖的视角,将内在动机作为重要的社会信息,通过微笑的面部表情,可以在角色和观察者之间传递。该研究提出四项研究,前两项研究表明,如果微笑被认为是参与活动的结果,观察者就会从更大的微笑中推断出更大的内在动机。接下来的两项研究表明,沟通者似乎直觉地知道他们的面部表情是如何被他人感知的,因此,他们在战略上展示了更大的微笑,以显示潜在的观察者的内在动机。其研究主题引起了在座老师和学生的极大兴趣,交流频繁,互动激烈,本次报告会是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并取得很好的学术效果。

333.jpg

111.jpg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