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活动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MBA校友会学术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19:02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8日,下午2点30分至5点,我校MBA校友会学术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报告厅开讲,主讲人任荣,主讲内容“资本筹措与税收”,西安理工大学MBA校友及会计硕士等近80人参加。西安理工大学MBA校友会学术部部长刘毅主持了论坛,宣布论坛开始,说明了举办论坛的意义及未来论坛举办的设想。介绍了任荣同志的基本情况“任荣,西安理工大学2002级MBA校友,高级会计师,现任石家庄乐华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从事企业财务、融资、税收方面的工作,具有企业顶层设计、资本运作、税务管理的深厚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担任过多家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

    任荣首先对2016年国家税收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如营改增,纳税联合检查,金税三期工程等税务管理新举措,进行了介绍,对纳税风险及如何应对进行了分析。其次对企业资本筹措及税务规划进行了讲解。不同企业组织形式涉税问题,资本流动的涉税问题及投资纳税筹划等,通过案例进行了解析。最后对企业众筹的意义,方法,众筹与非法集资的区别,及众筹的未来愿望等进行了讲解。专题讲座内容新颖,思路清晰,具有针对性,实战性强,参会者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MBA校友会秘书长杨永辉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任荣颁发了聘书,“特聘任荣同志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科与实践讲座专家”。

1591537abc5.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

西安理工大学MBA校友会

2016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