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乘风破浪,追逐星辰和大海----西安理工大学MBA首次参加亚帆赛获全国第七名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1:29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0-22日,古城西安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深圳大亚湾却依旧艳阳高照,热情似火,第三届亚太地区商学院帆船挑战赛(下简称“亚帆赛”)在这里举行。亚帆赛是亚赛(亚太地区商学院系列大赛)系列五大赛事之一,填补了商学院户外赛事的海上赛事空白。商学院精英们,扬帆起航,挑战大海,追波逐浪,再现商界精英敬畏自然、挑战自我的精神。

第三届帆船挑战赛共有32所MBA院校128名选手、25支队伍参与本次角逐,我校MBA施柳阳同学和王力军校友代表西安理工大学MBA首次参加“亚帆赛”。

本届“亚帆赛”为本年度最大规模非专业选手帆船赛事。比赛方式为场地赛+长航赛,各参赛船队采用同时比赛计算积分排名的形式。

赛事共计三天,分别为适应性训练、场地赛和长航赛,确保各参赛队伍熟悉器材,熟悉场地,熟悉赛制,做出最好的成绩。

11月20日的适应性训练主要任务是熟悉帆船操作,配合舵手安排各岗位职责,让全部参赛选手对本次大赛各环节有一个系统性的了解。

11月21日的场地赛乌云密布、风高浪急,与前一天培训日的风平浪静情况完全不同。不少船只需要呼叫救援运送呕吐晕船队员。

恶劣的天气、多变的风向、以及一米五的浪高大大提升了比赛的难度,也让所有水手更加严肃地面对这一次挑战。幸运的是舵手指挥有方,队友配合给力,我们顺利完成了当天共三轮的场地赛,第一第二轮我们排名第六第七,由于第三轮出发信号接受不清晰,延误了出发时机,然而队员们并未气馁,全力拼搏,配合默契,经过奋力追赶,最终排名十五,第一天在25个参赛队伍中,总排名第七。

综合分析海上大浪及参赛队员身体实际情况后,原计划的4轮场地赛,在第三轮结束后全部归航。

下午各队上岸修正,研讨战略。晚上参加了的水手之夜音乐节,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充分的台上台下交流,音乐,美食,饮料啤酒应有尽有。活动大大加深了各队员之间的深厚友谊。

11月22日是一轮的长航赛,绕岛。经过了前一天的大风大浪后,大海恢复到了风平浪静,船速缓慢;这一日,大家升起了球帆,湛蓝的海面上游走的彩色帆船,五颜六色的球帆在蓝天大海的背景下生动美丽。出发前与舵手讨论新的应对策略,航程中大家积极配合,互相鼓励,在帆船船身硬件并未占优的情况下,最后我们排名第十完成长航赛。

综合三天排名,我队以第七名冲进了颁奖行列,并在长航赛事中荣获“最佳突破船队”称号。

“亚帆赛”不像“亚沙赛”那样风景美如画和艰苦如炼狱般随意切换,不像“亚冰赛”如冰雪奇缘般梦幻而冷酷,不像“亚雪赛”冷酷无情却激发永攀高峰的信念,“亚帆赛”带给我们的思考是团队缺一不可的默契,协同作战的信念,永不言弃的坚毅精神,碧水蓝天,星辰和大海,只有参与才能感知,感谢我们商学院有这么好的平台,感谢我们西安理工大学MBA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