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项目新闻 > 正文

【砺学弘商】西安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移动课堂--走进陕西建工第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6:5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陕西建工第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移动课堂”活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主席刘书庆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杜占河副主任、薛宏全老师带领2020级(MEM)工程管理硕士、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以及部分相关学科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移动课堂由陕西建工第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石会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集团科技质量部副部长李林、三公司常务副经理李敏波、余杰工程师等项目相关管理人员及部分校友参与了本次活动。

130F6

刘书庆教授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布局、专业设置等,以及学院移动课堂、工程管理硕士相关课程内容体系,全面介绍了质量管理课程体系。本次“移动课堂”是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工程管理硕士、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首次举办的活动,旨在立足于实践,学习企业卓越管理模式,通过移动课堂的形式走出校园,进入企业内部参观学习。移动课堂具有灵活的授课方式、立体化课堂知识等优势,突破了传统的教育模式,增强了师生的理论自信,加强了学院与企业、老师与学生间的联系,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石会荣为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现场授课,重点介绍了公司追求卓越绩效管理具体情况以及在质量、品牌、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从组织框架、管理模式、质量文化、安全质量品牌管理方法、创新驱动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集团的质量管理体系,讲述了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经营策略、关键业务流程等。陕西建工第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于1952年成立,设24个土建公司、3个控股子公司,现有职工1600余人,各类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1500余人,国家一级建造师300余人。公司始终坚守“鲁班精神”、“质量兴企,创新发展”的理念,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理念创新,创建智慧项目管理,建立“K+N”人才池储备。公司大力推广“大质量观”,建立了“品牌筑业、科技强企、精细施工”质量管理模式,确立了内外双动力创新模式。陕西建工第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曾8次荣获全国优秀企业,6次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获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等,2017年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8年荣获陕西质量奖。

随后,陕西建工第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青年杰出代表余杰工程师介绍了陕西省政务和公安大数据中心项目管理的成功经验,该项目坚持“安全文明、优质按期、绿色环保、科技创新、业主满意”,以确保“长安杯”、力争“鲁班奖”为目标,旨在将该项目建设成为西安市北郊的品牌形象工程,质量方面以超越最新国家施工验收规范为目标,确保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

通过报告形式学习陕西建工第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先进管理理念以及项目管理方式之后,集团相关人士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积极的提出各种管理实践以及质量管理问题,集团领导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说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石会荣希望加强集团与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并欢迎西安理工大学学生毕业后来集团就业。

讨论结束后,集团领导带领师生重点参观了陕西省政务和公安大数据中心智慧项目管理展厅。智慧项目管理展厅设有项目管理实时监控系统、VR安全教育与警示系统,通过系统可以随时查看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环保管理等内容。

本次活动很好的利用深入企业考察、调研的形式,学以致用,生动地将知识传播给学生,全面立体化地学习了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与成功经验,师生受益匪浅。

                                                                 作者:任童洲   摄影:李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