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我校MBA创业项目荣获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最具投资价值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08:34 浏览次数:


 

6月20日,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天津大学圆满落幕,此次北方赛区邀请了西北、东北、华北(包含北京、天津)地区的108所院校,共计124个常规项目参赛。历经创赛训练营,校园赛初赛,复赛,通过北方赛区创业精英班,北方赛区初赛等多个环节,来自北方赛区13个省市的12支常规赛队伍登上了北方赛区总决赛的舞台。

      

 

由我校第十四届MBA联合会成员史庆超、周庆、李攀、顼海波、张元春组成的“环保乘用二手车配件平台”项目团队,在刘书庆、杨毅老师的指导下,经过紧张的准备和激烈的角逐,在决赛中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指导教师杨毅荣获 “优秀创业指导教师奖”。

 

 

 

 

 参加决赛的项目涉及综合能源建设、新型材料、智能平台、人工智能、养老保障、教育医疗等社会热点领域。

决赛现场分为项目路演、评委问答、评委打分三个环节。评委提问犀利,选手反应迅速,展现出非凡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我校“环保乘用二手车配件平台”团队旨在整合二手汽配市场“旧”秩序,重塑二手汽配行业“新”模式通过规范二手汽配拆解、供应、销售的全过程,引入智能化、信息化手段,达到质量管理可溯源、流程信息可追踪的核心目标,解决二手汽配行业信息不对称、信任壁垒高的行业难题,逐步构建起:以满足二手汽车配件产业供求为核心价值,赋能二手汽配全产业链,逐步形成二手汽车配件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的服务流程、质量检测标准和物流供应模式,借助“云服务”搭建产业链上下游管理通路,最终实现行业内、及跨行业的服务业务战略性整合的二手汽车配件“行业平台”。

通过这次大赛,选手们得到了创业导师的悉心指导,提升了创业能力和战略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并将鼓励更多的MBA同学参与其中,为有志之士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