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促就业创业系列报告会之经管大讲堂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30日 19:02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5日晚七点整,经济与管理学院在EMBA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三期经管大讲堂暨校友报告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与同学分享就业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环境,搭建起各位同学与我校优秀校友的沟通平台。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校友思二勋。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嘉宾进行了相关的介绍。接着,由思二勋进行了以就业经历和商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交流分享。思二勋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学习,还应接触了解社会环境下的新形势。其次对自己所著的与商业相关的书籍如《商业生态——新环境下的企业神态法则》和《商业归根——阳明心学的商业智慧》进行了粗略的介绍,对相关的思想进行阐述分析。接着,又对当前的商业环境状况和管理中的变革进行了细致的说明与分析。最后,对现阶段在商业咨询中用到的基本模型进行解释。思二勋反复强调自己的很多思想和理论都是来自王阳明的心学的核心思想知行合一,并希望同学们能将其运用到实际当中。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思二勋也一一为其作出了详尽回答。

    本次活动在主讲嘉宾与同学们的亲切互动中结束,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了解到目前的商业形式、商业环境,更了解到当下最热门的商业模式。同学们表示在和学长的交流中受益颇多,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与优秀校友交流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