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9:0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8日下午14:30,受学院领导之邀,孟非学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曲江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4楼E-MBA报告厅作了题为《Land tenure and rural-to-urban migration: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

    孟非学者基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土地所有制体系和户口体系的演变过程,结合已有的理论概念及研究动机,提出“中国土地所有权与城乡移民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这一问题,并运用Logit 模型和实地调研的方法,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结果表明土地登记提供了更高的土地所有权安全,但土地所有权安全对移民决策的影响预示着不一致的结果,最终得出认证土地所有权的家庭比没有认证土地所有权的家庭更容易移民的结论。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研究背景的详细讲述以及各种分析方法的综合运用使与会人员对土地所有权与城乡移民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最后,本次报告在一阵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111.jpg

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