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场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9:0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下午,受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北京大学王治国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报告厅作了题为《金融监管的逻辑》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水利教授主持,共计80余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博士首先从县域的背景谈起,随后分析了县域经济难的原因,从自身和外部因素依此分析,最后讲到监管的逻辑--地方自行发债和PPP的视角、拍卖机制设计。王博士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使师生对金融监管以及拍卖机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报告会后,各位师生就金融监管以及拍卖机制等问题踊跃提问,王博士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与交流。

    王治国,管理学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讲师、博士后,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博弈论、公共财政与政府债券、公共部门绩效管理等。博士论文获得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2年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资助。现主持在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16YJCZH110)1项,参与在研教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3JZD015)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173167、71473190)2项。已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SCI)、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SSCI)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China:An International JournaI(SSCI)、经济学动态(CSSCI)等国内外杂志匿名审稿人,多次受邀出席中国经济学年会(第十二、十三届)、中国管理学年会(第十届)、INFORMS 2012等国内外知名学术会议并做报告。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奖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111.jpg

333.jpg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