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表时间:2018/07/22 08:49:55

目前,学院设有金融学、会计学、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等9个本科专业。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覆盖5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区域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旅游管理等9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也是我国第三批MBA培养院校之一。

学院一贯坚持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截止2005年底,学院为国家培养出本专科生4000余名,研究生2000余名;先后有500余名厂长经理及企事业高级管理人员在我院接受过培训,学院以MBA和管理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拓宽人才培养口径。目前有在读博士生70余名,硕士研究生300余名,各类MBA学员逾800多名;在读本科生1700余名。

学院实验中心设有企业管理实验室、信息工程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ERP模式实验室等六个专业实验室。配备450台以上高性能计算机及其它相关专用实验设备,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管理模拟教学和科学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特别注意与企业界及社会有关方面保持密切的联系,同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铁道部永济电机厂、吴忠仪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洛轴集团、连云港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东莞友大电子有限公司、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等有影响力的企业(集团)建立有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与美国长岛大学、圣克劳德大学商学院、芬兰库奥皮奥大学商学院、台湾科技大学、日本福井大学等国外院校建立有学术交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