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全国MBA
全国MBA
发表时间:2018/07/22 09:01:11

西安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1960年,1978年恢复招收研究生,1981年实施学位条例后,是我国首批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学校现有1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19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西安理工大学成立研究生院。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至1919年,距今已有百年,是我国高等工科院校最早设置管理专业的院校之一,现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以及9个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杨善林院士在我院正式设立院士工作室。


学院使命:正心修身,砺学弘商

学院院训:诚勤勇毅

学院院风:同心,图强,务实,求新

学院愿景:培养商界精英,践行社会服务,打造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商学院。


199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西安理工大学成为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试点院校,2009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具有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学院还具有金融硕士MF、会计硕士MPAcc和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予权。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发展,形成了“开拓、进取、严谨、求实”的良好院风和多层次办学的格局。

经济与管理学院立MBA教育立足西部地区,有选择地辐射中东部地区,以装备、能源化工、金融理财及电子通讯等行业为主要服务领域,旨在培养能理解市场经济规律、熟悉行业范围、掌握工商企业管理技能且能够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


西理工MBA项目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招生规模和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现已累计培养MBA毕业生5500余名,其中陕西MBA累计培养3000余名,已成为西部地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和品牌效应的MBA教育和培养机构。

近年来学院MBA教育硕果累累。2001年第三批26所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试点院校教学评估中西安理工大学名列第八名。项目历经二十年的积累和发展,已成为西部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培养机构。


2016年学院被评为第十届MBA领袖年会“最具影响力商学院”;2016年、2017MBA教育项目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50MBA”。2017年,学院MBA教育项目再次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组织的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2018年学院被评为中国MBA联盟“十佳特色商学院”;2018年学院MBA创业团队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金奖、全国铜奖,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铜奖等。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MBA西北联盟“十佳特色商学院”。2019年学院MBA项目在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上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

2020年我校MBA教育中心在第九届亚太地区沙漠挑战赛荣获“亚沙魅力院校奖”,“亚沙环保公益奖”,“亚沙同心奖”三项大奖。2020年我校MBA项目入榜“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69名,能源金融MBA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

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被评为被评为“2020中国MBA十佳院校组织奖”,胡海青教授被评为“2020中国MBA院校卓越领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