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表时间:2018/10/24 10:22:20

9月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我校曲江校区圆满落幕。我校在本届“互联网+”大赛省赛中共获得8项金奖(主赛道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金奖总数位列陕西高校第二,其中MBA创业团队项目“金银智造:金银贵金属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负责人:经管学院2017级MBA学员翟瑞峰,指导教师:胡海清、邹军涛)获大赛季军,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共获“高校集体奖”。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现阶段最高级别、影响最大的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学校通过组织网评、复活赛、现场答辩评审、决赛等多轮比赛,最终推荐了24个主赛道项目、8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参加省赛。其中,MBA创业团队以优异成绩晋级省赛。

据了解,参赛团队成员都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不同阶段比赛环节。为了不断打磨、提升项目水平,在学校有关部门的组织协作下,MBA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加班加点反复修改商业计划书、不断完善答辩PPT、在不同场合多次进行项目模拟路演,经过多少次激烈争辩,多少个通宵达旦,紧张而又热烈,一路挥洒汗水,最终将作品完美呈现,为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要赛事,将进一步带动广大学生投身创新、勇于创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结合。我校MBA创新创业教育将以“互联网+”等一系列创业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开展MBA教学改革探索,积极营造MBA教育双创氛围,把MBA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工商管理高层次人才培养,不断提高MBA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