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第三场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9:01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14点,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的第三场学术报告在教11楼四楼EMBA报告厅举行。报告的题目是《Policy Support, Heterogeneous Characteristics and Admission Quality of China’s Province-Ministry Jointly Sponsored Universities: A Quasi-Natural Experiment》。报告人黄维乔(Wei-Chiao Huang)教授现任美国西密歇根大学Timothy Light Center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系教授,美国富布莱特学者,受聘于国内多所大学担任讲座教授和特聘教授。本次报告参会人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章伟果副教授主持。

黄维乔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即中国省部共建计划的实施原因、发展趋势及出现的问题。随后,黄教授运用2005-2013年的中国高校面板数据,采用双重差分法对省部共建的实施效果进行了深入分析。实证研究结果和稳健性检验结果都表明省部共建政策的实施对提升高校生源质量具有一定的积极效果,但是这一效果随时间呈现出倒“U”形趋势。考虑到高校之间的级别差异和地区差异,省部共建政策甚至对部分高校具有“诅咒效应”。黄维乔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系统地分析了我国省部共建政策的效果,提高了与会师生对相关问题的认识。黄维乔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学习经历与学术生涯,并向师生们介绍了西密歇根大学经济系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换生培养计划等。

黄维乔教授的学术报告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开拓了研究视野,增加了对国外期刊投稿、学术论文写作和相关研究方法的了解。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