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经管大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选择自己的人生 成就不一样的精彩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9:02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9号,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期经管大讲堂在学院emba报告厅举办,华宇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卢增望先生应邀主讲。到会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学工办主任赵玉强、团委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朱晓明。

    卢增望先生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在设计院工作11年,后决定辞职创业建立设计院,继而涉足房地产行业,并成立风险投资公司。他讲述了每一阶段开始的灵感及过程的坎坷。他鼓舞大学生应该具有拼搏精神,学校和社会之间存在着很大差异,要学会不断适应,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和世界。

    主讲人卢增望凭着自己丰富的经验与阅历,给学生讲了很多人生感悟,并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第三,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包容他人,才能学会欣赏他人,只有学会欣赏他人才能欣赏自己。不要将自己的事看的太重,要会放下自己。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一定会牢记卢增望先生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