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日常通知 > 正文

“一带一路与经济全球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9:02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2日,在我校举办的“一带一路与经济全球化”国际研讨会顺利闭幕。

    闭幕式上,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教授致闭幕词,对这次国际交流研讨会做总结,并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协办单位、期刊杂志对我们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

    整个会议为期两天,受到嘉宾的一致高度好评。

    会议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国内台湾元智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众多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收到论文80余篇,到会专家学者130多人,会议针对七个专题,在两个会场分别展开分组报告,共13人进行了大会报告,31人进行了分组报告。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化”主题,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风险、产业发展、企业创新等学术前沿问题展开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和研讨,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和跨国公司国际经营等问题提供了建设性的观点和成果。会议期间还就高水平论文的投稿、评审、编辑、出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促进“一带一路与全球化”领域的学术交流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