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项目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2018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09:09 浏览次数:


201891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曲江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理工大学2018MB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MBA校友会会长张文若、校学位办主任、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扈文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党委书记王瑞生、副院长王艳、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系所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与380MBA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开学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邓朝晖主持。

副校长李言首先致辞,他巧借秋雨代表学校向2018级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MBA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优势及近年来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的进步。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管理和经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高度评价了经管学院在MBA教育方面突出成绩。他希望MBA学员时刻牢记学校校训“祖国、荣誉、责任”,珍惜学习机会,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把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为企业创新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典礼中,经管学院院长胡海青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发展现状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他希望MBA学生紧密联系当前宏观局势,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未来学习中要注重沟通、交流和分享;学会自主学习,加强创新能力培养。同时,他表示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将尽职尽责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优质的服务,为实现MBA学员和学院的共同成长努力工作。

MBA校友会会长张文若代表MBA校友会对2018级学员表示欢迎与祝贺,他表示MBA校友会尽力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新学员主动加强与校友会的联系和沟通,共同为母校发展献策出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书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刘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为MBA同学未来两年多的学习提出了系统的建议。

2018MBA学生程敏杰、关汉杰做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优异的工作的成绩回报母校,服务社会。此后,2018级全体MBA学员先后进行佩戴校徽、入学宣誓环节。

最后,经管学院MBA中心主任邓朝晖,为全体MBA新生做了入学导航专题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学院MBA办学历史、培养特色、培养环节、管理制度等,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基础。

典礼期间,经管学院邀请到矽亚投资CEO张兰丁先生、我校校友、“洗之朗”智能马桶盖品牌创始人马悦先生分别为全体MBA学员做了学术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台下学生听的聚精会神,同学们表示两场学术报告堪比思想盛宴,收获颇丰。报告会赢得了全体MBA学员高度评价和热烈的掌声

15日晚上至16日下午全体MBA新生在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一夜的拓展训练课程暨团建活动。其中,《纳斯卡巨画》项目设计由全体MBA同学分成16组背对背分别绘制不同模块,然后拼接完成巨幅“校训”彩绘图,最后全体同学围绕巨幅“校训”彩绘图进行欢呼航拍,表现出同学们协作完成巨幅“校训”彩绘图的激动心情和对母校的无比自豪,场面很有感染力。拓展现场红旗飘飘、气氛热烈,同学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训练任务,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在同学们依依不舍和完美体验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MBA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和荣校、爱校情怀。活动的成功举行对我校MBA项目品牌提升具有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