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项目新闻 > 正文

腾格里大沙漠逐梦“沙9” ——记西安理工大学第九届亚太商学院沙漠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08:41 浏览次数:


 

前记:敬我们西理工参赛的每一位队友,也敬注定不平凡的2020!

 

2020  为热爱 再出发

没有什么可以抵挡

一起狂飙 坚毅前行

无论遇到怎么样的困境

我们从不缺席

亚沙一次 沙友一生

 

      “沙9”是我们西安理工大学第二次参赛,为了组织好今年的参赛,从沙8回来的队长王亚坤开始就宣传和动员学员加入,为组织推动好备赛期做了大量的训练,每周六早上的集训跑步,每周健身俱乐部的力量训练,西马竞速小试牛刀,曲江池、大明宫等都留下了我们训练的身影和汗水。

 

      2020年8月14日下午在理工大经管学院会议室,由MBA中心主任邓朝晖邓主任参加了“沙9”的出征仪式,授旗给王亚坤队长和领队赵玉强老师,邓老师语重心长的讲话既鼓励大家积极参赛取得好成绩,又强调最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平安归来。所有队员在队旗下宣誓:“服从组织安排,尊重比赛规则,维护西理形象,拥护团队利益,不辱个人使命,坚持完成比赛,传承梦想,在创辉煌。”

 

 

     8月21日凌晨4:00所有队友相约咸阳机场出发,前往银川,因为疫情原因所有人在出发前通过了核酸检测,到达后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大家再次检测,然后安排入住酒店后不可以外出,确保每位队员安全参赛。

 

 

     8月22日凌晨5:00酒店叫早,6:00打包好所有行李统一乘坐组委会大巴车前往比赛地点腾格里大沙漠。8:30组委会启动了本届“沙9”启动仪式,AB队所有队员进入预备区,怦!随着一声发枪声,所有队员像泄了闸的洪水一样欢呼着涌向前方。送走了我们理工大12名B队队友,晚20分钟出发的C队2名队友也出发了,他们不仅要完成自己的赛程公里数还要承担整个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作为本次代表我们学校参赛的唯一一名校园记者,我也坐上了东风大卡记者摄影车和所有院校的记者一同前往第一个拍摄打卡点CP4。

 

     天气炎热,在沙漠中行走更是举步维艰,随着时间的推移,体能下降,意志力削弱,已经陆陆续续有队员因为各种原因坐上了组委会的收容车。我们一名队员也因为身体原因,遗憾离开赛道,其他队员全部坚强完赛,其中一名女队员张颖博在比赛过程中腿部抽筋三次,痛苦异常但是仍然坚持完成比赛,心中想的是我们学院的荣誉和沙漠挑战赛的竞技精神,让人敬佩不已。我在冲刺点迎接我们队友的归来,看见有些院校的队员背着自己的队友完成比赛,也有队员在冲刺完那一刻跪地大哭,当然最多的是一起拉手冲向终点,在离关门时间还有10分钟的时间我也终于盼来了我们队长带护着我们最后一名女队员完成比赛。稍作休息后开始领物资,搭建帐篷,今日分享还有最后一项睡前工作,队员施柳阳同学临时当起了外科医生为脚起泡的队友处理伤口。夜深了,营地灯熄灭,在呼噜声中队友们渐渐睡去!

 

 

 

 

      8.23日清晨5:30开始叫早,一夜的狂风暴雨拍打着我们营区的帐篷,外面一片漆黑,气温也是降低了很多,此时组委会考虑到天气原因也是把今天B队的赛程由35公里减少到28公里,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领队队长建议大家还是轻薄着装,冰凉的雨水拍打着我们的身体, 我穿着冲锋衣走在风雨里都瑟瑟发抖,补给点除了水、盐丸、豆干还增加了雨衣和发热毯,因为恶劣的天气,我们理工大队员这次采取了二、四和六人组互相帮助和鼓励,也保证每位队友的安全。12:00天气逐渐暖和, C队2名队员冲刺到了终点,12:50我们B队旗手王力军一路小跑冲向终点,3:30分太阳出来又开始变得炎热,我们队长带领所有队员平安归来。细心的领队赵玉强老师带领大家开始捡路上垃圾,其他学校的队员看到我们理工大学的公益捡垃圾,也纷纷加入进来,这个举动是无意识的,自发的,爱上腾格里沙漠就要爱护她、保护她,是我们每一个在这里留下足迹的人该做的事情,也得到了组委会公开表扬。

 

      7:00组委会准备了“沙9”音乐节,此时我们的队友开始分享自己两天比赛的心得体会,今夜的腾格里大沙漠的星空异常美丽,我们的队友在甜甜的美梦中沉沉睡去。

 

 

 

      第三天,清晨5:00叫早,晴空万里,微风拂面,今天的行程10公里,是放飞自我的比赛,也是一边行走一边思考的路程,虽然爬坡和下坡路段特别多,但是队友们歌唱着《我的祖国》一路小跑到达终点,完成了自己的“沙9”梦想。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当我们停下脚步的时候,身边走过的每一个沙友都会热情的对你说,同学加油!,当你越过一个个沙丘,发现你的队友在不远处等着你,给你一个向前走的手势,当你看见前方随风飘扬的旗标时,你就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握紧了拳头,大步向前走!9”留给我们太多的思考,我们不仅收获了亚沙一次,沙友一生的友谊,我们学会了团队协作和团队作战的重要性,在城市里,我们习惯了钢筋水泥的冷漠,这里让你重拾对人的热情和友好,我想以后遇到所有的困难时,我都会笑着应对,因为我们不在畏惧生活,我们会勇往直前!           

 

后记:

腾格里的沙漠

见证过我们的汗水和泪水

我用相机

记录下我们在路上的每一个瞬间

我们一起度过了三天两夜

因为经历过

所以不可磨灭

亚沙一次  沙友一生